close
如果在國內比較好辦事,因為寶寶喝奶的水來源很重要,我家小寶的腸胃不好,水質如果喝到沒煮開的水就開瀉肚了。
我也看過外出的媽媽,跟新手媽媽的朋友,常因寶寶臨時肚子餓,在外面大哭大叫,媽媽們都很緊張,常冷水熱水調不好,又怕溫度不對,直接拿奶瓶試喝......我知道這樣怪怪的。
所以我自己想了ㄧ套屬於我拿手訣竅,試了幾次,時間比較快,比較壓力沒這麼大,在外面找水泡奶,如果是百貨公司比較會有育嬰室,戶外久困難了。
工具:
  1. 保溫瓶
  2. 玻璃奶瓶
  3. 備用任何材質奶瓶或拋棄式奶瓶
  4. 奶粉盒,或奶粉袋
我會有兩個作法
  • 如果我去的是短途,我會在家把玻璃裝好煮沸過的開水,先放溫奶器,溫度加熱好,倒入保溫瓶中。玻璃奶瓶裝溫水冷卻成冷水備用,要喝的時候,保溫瓶水溫剛好,直接倒入奶瓶,奶粉盒(袋)直接倒入即可。
  • 如果是長途,最怕的是保溫瓶的水會變冷,這時保溫瓶的水要比較熱ㄧ點,70-100度的水,玻璃奶瓶ㄧ樣裝50-60度的水來冷卻水備用,如果是很快要喝,玻璃奶瓶水有用保溫袋裝,基本水溫可以暫撐,馬上可泡,如果是,等的時間較久,保溫瓶的水先試喝,會燙就用備用冷水調合(大約概抓冷水3/2,熱水3/1)。
  • 短途我會帶480ml保溫瓶,長途拿更大容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