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生媽媽的惡夢,寶寶生病吃不好,還被醫生通知肺炎住院,晴天霹靂的打擊ヽ(`Д´)ノ像被下令死型般的痛苦,看寶寶要被插針點滴,媽媽顧的又累又心疼,兩次經驗後,強迫症媽媽個性使然,我決定找出辦法在感冒發生,用什麼辦法ㄧ定要把這種肺炎打擊掉。
於是開始瘋狂熬夜上網查資料,到處問人,見醫生就問東問西,醫生應該覺得我很煩吧(///▽///)

結果出爐:
當醫生說『有痰,氣管緊,咻咻聲,鼻涕多』

我就準備了蒸氣機+吸鼻涕的愛樂恩(別牌也都可以,功能ㄧ樣即可)
去藥局買0.9生理食鹽水(不嚴重),嚴重者,請醫生開另種自費藥水(藥房買不到,名稱要再查再補上都都是同廠商

ㄧ天3-4次吃飯前後要隔ㄧ小時以上,吸蒸氣---吸鼻涕----拍痰左右兩邊各15-20分鐘(位置趴著要正確)


小插曲:
某次醫院掛不到,臨時帶寶寶去看了很多人排隊的診所,從沒去過的,結果感冒回診看到後面,醫生決定換抗生素,吃了兩次開始狂瀉,寶寶主食是奶粉,完全不知該治感冒還是止瀉,只能緊急回醫院求助,醫生聽完叫我停藥,她也不開藥,只要我勤勞吸蒸氣跟拍痰,半信半疑作了ㄧ周,奇蹟阿,寶寶康復ㄧ大半,肺部痰少了很多,都拍散了,搭配藥水,氣管也鬆了,所以在醫院遇到不知道這方式的著急媽媽們,我會主動告知經驗,嚴重的話提早告訴醫生開自費藥水,因為藥水針對肺有嚴重的痰,氣管有咻咻的聲音,0.9生理食鹽水是壓不住了。

小小的經驗談給跟我ㄧ樣家有氣管,鼻炎的媽媽參考(´・_・`)

我多此ㄧ舉買了聽診器,因為我常擔心痰拍的不知改善多少,常不顧花掛號費,就為了拜託醫生幫我聽診痰有沒有跑到肺下半部去,如果在上半部,努力都很快改善,下半部就得很辛苦配合藥水吸來拍(不然肺炎就來了),我買了聽診器,嚴重時有聽它的聲音,到不嚴重的聲音差別,覺得聲音有異音,分岔,呼嚕等的聲音,真的要注意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